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高雄科技大學資工系,高科資工


(三) 高雄科技大學資工系面試:

  由於高雄科技大學三間合併的關係,所以有三個不同的校區,這次我主要是報名建工校區,因為資工系好像只有建工校區有,在建工校區裡感覺校園還蠻大間的,走到資工系有一段不小的距離。


  高科大資工系主要是四間面試,還要另外準備一份十頁以內的PPT,在這裡我準備了自己的簡歷與專題成果的word,我認為只要簡單的介紹自己即可。在每一間面試詢問的內容大同小異,只是第一間比較特別,有一個技術類的小問題。


  第一間面試,是由一位男教授面試,首先給了我ㄧ個小問題,紙上主要是兩個迴圈要我簡單寫一下結果,還好我有先跟外面的系辦借筆,不然我的包包放在考生休息室,根本不知道面試會有需要寫答案。不過問題其實蠻簡單的,但教授一直不斷的催促,說只有五分鐘很趕時間,這點讓我很無奈。


  在問題中,上面第一個For是正三角型,第二個For是倒三角形,由於我寫答案的時候,在第一個與第二個For中間多了一行空格,我只是不自主的簡單排版,沒想到他遽然說:「你雖然答對了,但是空格部分要扣分數」,這讓我感覺蠻無言的,之後教授要我簡單介紹一下我專題做了些甚麼,我回答:「我主要是利用Tensorflow與Python進行CNN影像辨識,並利用WebAPI進行傳遞,在撰寫AndroidStudio應用介面」,沒想到他回答說:「請你講的詳細一點」,然後我只好跳針似的在講一次,接著他指著我書面資料上的AndroidStudio介面說:「你應該只要講介面程式怎麼撰寫的就可以了」,這我瞬間無奈感爆增。


  第二間面試,是由一位女教授面試,教授簡單要我介紹自己專題做了甚麼,我依舊回答:「我主要是利用Tensorflow與Python進行CNN影像辨識,並利用WebAPI進行傳遞,在撰寫AndroidStudio應用介面」,教授詢問我:「你有考慮過使用其他的Framework嗎?」,我心裡OS:「哇靠!!,終於遇到懂得人了!!」,於是我很開心的跟教授聊天,並且說明自己其實也考慮過使用YOLOv2架構去掃描整個冰箱等等。


  不過在這邊教授有問到一個蠻有趣的問題:「你怎麼會想來資工系,而不是去資管系呢?」,我簡單的回答:「自己想學技術方面的知識,而且也看過系上的課程有許多深度學習方面的課程」,然後教授也詢問:「你還有報其他間學校嗎?」,我簡單回答:「我還有報名中山資管,但是備取十」,教授也回答說:「這樣很有機會耶」,在聊天的過程中很快五分鐘又過去了。


  第三間面試,是由一位女教授面試,教授也請我簡單自我介紹一下,並且問我未來想做哪些方面,我同樣回答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方面,接著教授也開始跟我聊天,同樣從深度學習的方向開始聊,一路聊到有沒有報名其他間學校等等,在聊天的過程中很快五分鐘又過去了。


  第四間面試,是由一位男教授面試,教授臉蠻繃緊的,讓我有一點小壓力,教授一開始也請我簡單的自我介紹,但介紹到一半就打斷我,繼續尋問下一個問題,彷彿我所講的他都不感興趣,在一直被詢問的過程中,最後五分鐘快到的時候,教授才開始跟我聊深度學習方面的知識,教授告訴我:「建議你如果要走這方向就要把線性代數、離散數學等等學好,不然在未來都只能套用別人的架構」,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教授你有在聽我講話阿!!因為教授的臉一直都繃著且一直打斷我,我還以為教授對整個內容都不感興趣,我也很謝謝教授給與我建議,我也會在最後的學期好好在補足自己的缺點。


  最後我在高科大資工系面試做一個總結,高科大的教授除了第一個讓我感覺很無奈之外,我認為其他三位在專業知識方面都非常的厲害,而且面試給我的感覺也蠻不錯的,整體上高科大資工系讓我覺得是一間很不錯的科系。



留言

  1. 感謝您的分享,高科面試順利正取🤣
    2020的面試最後一關改成英文,朗誦某篇論文的句子並翻譯論文的abstract🙏
    希望能幫助到未來需要幫助的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非常恭喜順利正取,推甄總是充滿著不確定性 🤣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高雄大學資工系,高大資工

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中興大學資管系,中興資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