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中興大學資管系,中興資管


(二) 中興大學資管系面試:

  由於我人是住在高雄,面試時間是下午一點左右,所以我早上就搭乘普悠瑪兩小時左右到台中火車站,然後在一路走到中興大學去。當時大約中午左右到中興大學,裡面還蠻漂亮的,尤其是鵝還蠻多的很有趣,而且我第一次看到鵝睡覺的樣子蠻奇特的。之後我走到資管系辦公室報到時,大約12點左右,系辦是說時間還太早,所以考生休息室也沒有開放,只好自己一個人到處亂晃一小時左右在去面試,在資管系、會計系和其他系所之間,距離都還蠻相近的,整體上好像有一點擠,不過這裡的學生給我的感覺都還蠻不錯的。


  在考生休息室當中,空間感覺非常的小,大概不到二十個椅子可以座,而且大部分的學生都帶著爸媽一起過來,所以位置幾乎是快要沒有空間可以座的。這次的面試主要採取三間個人面試,每間大約五分鐘左右。第一間面試主要尋問專題相關問題,如果有補充資料,在第一間就要拿出來了,第二間面試主要詢問技術相關問題,第三間面試感覺是詢問知識廣度的問題。


  在第一間面試,負責的是一位女教授,教授人感覺非常的好,由於我的專題部分主要做CNN的影像辨識,教授也與我聊了許多深度學習方面的知識,這讓我覺得自己有許多部分要在加強學習,同時我還有其他計畫的部分也與教授聊了許多,教授也介紹系上其他的工讀計畫或者國科會的研究計畫等等,頓時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來面試的,還是來應徵工讀生的XD。


  在第二間面試,負責的是一位男教授,教授剛開始給我ㄧ個題目,題目主要是英文寫的,內容大概提到關於:「計算機程式(加、減、乘、除、小誇號、中誇號與大誇號),程式如和撰寫及判斷,同時問題內容也有提到關於堆疊」,在這部分我主要是回答可以利用Split進行切割判斷,教授也詢問我,那為什麼不考慮使用堆疊的方式呢?,感覺教授就是希望我能用堆疊回答這部分的問題XD,不過我還是簡易回答:「因為時間有點急促,沒有想到堆疊的方法,而且自己也常使用Split的方法,所以第一個時間才想到利用Split做切割判斷」,整體感覺還蠻順利的XD。


  在第三間面試,負責的是一位男教授,教授的臉一直繃著,讓我頓時感覺非常緊張,不知道這是不是故意的,教授一開始主要詢問我:「你覺得大學裡讀的最好的課程是甚麼?」,我思考了一下,決定回答我目前正在修的碩士班雲端運算課程,教授聽到是先傻眼一下問我:「碩士班的課程?」,不過很快就繼續恢復面試,在面試的過程教授不斷的做詢問,我提到甚麼就問甚麼,例如:「什麼是雲端、什麼是Amazon、什麼是演算法、什麼是大數據...等等」,當最後詢問到大數據的時候,教授終於改口詢問我:「如果現在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資料庫,裡面甚麼資料都有,我下一個簡單的SQL語法就能取出,這算不算大數據?」,我回答:「我認為這應該就能夠算是大數據了」,教授說:「這並不是大數據,大數據是指很多的資料未經過整理,這才叫做大數據」,我簡易的回答:「可能是我的理解不太好」,教授也笑了一笑回答我:「你講太多專業術語了,簡單的解釋對你會比較好」。


  最後我想給個總結,在中興面試的過程中,整體上感覺是非常的好,也感受的到教授們專業知識,如果最後中山沒有進入,或許我就會進入中興資管裡面,其實中山與中興我有猶豫一下,不過最後還是選擇比較近的中山做為選擇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高雄大學資工系,高大資工

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高雄科技大學資工系,高科資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