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高雄大學資工系,高大資工


(四) 高雄大學資工系面試:

  由於我住在正修科技大學附近,所以我騎車到高雄大學大約花了四十、五十分鐘的車程,然後從大門口走到資工系又花了二十分中的路程,在這期間我不得不說,高雄大學好大阿,感覺是一個很適合養生的地方。


  高雄大學的面試主要分為一對三面試,意思是你一人對上三位教授面試,在來高雄大學報到的時候有遇到似乎是環工系的教授,教授誤以為我是來環工系面試的,所以跟我聊了起來,但最後我說自己是要到資工系面試,感覺對教授蠻不好意思的XD。在報到處是由一位資工系的碩士生負責,因為我也挺早就到了,於是就開始聊起來,這才發現原來高雄大學碩士班沒有英文畢業門檻,這讓我頓時蠻訝異的,因為他們大學部有英文門檻。


  在面試輪到我前,發現來面試的學生大部分都穿的很隨便,只有我一個穿的蠻正式的,不過協助面試的工讀生看到我的時候態度蠻好的,感覺是因為我的穿著以及有攜帶備審資料來的關係。


  進入面試的過程,教授們先請我簡單的自我介紹,介紹完畢後,左邊第一個教授詢問我:「你有寫過哪些程式語言?」,我回答:「我主要撰寫過Java、C#與Python,在我的資料裡也有提到相關的程式成果」,接著教授詢問:「你有考過程式相關的證照嗎?例如,SCJP之類的」,我回答:「我並沒有去考程式證照」,接著教授回答:「那不代表你有這些成果可以證明你會寫程式」,我瞬間傻眼且無奈感爆增。


  第一個教授結束後,輪到第二個教授詢問,第二個教授主要詢問專題相關內容,我簡單的敘述專題做了哪些,教授也與我簡單回答了幾句就結束了。之後輪到第三個教授,教授拿出了一個C++的問題來問我,要我簡單講述最後回傳數值的結果。頓時我又傻眼了一下,心裡OS:「我都已經說過我會Java、C#與Python,你拿C++的問題來問我!?」,雖然我以前寫過C++,但我當時忘記他變數上方有多一個*用途是甚麼,所以我只能憑著簡單的邏輯去回答,最後教授說:「可能是因為你沒學過C++所以才回答這答案」,我心裡OS:「我就已經說過我主要寫哪些程式了!!!」。


  最後我為高大面試做一個總結,如果教授面試連其他程式語言都沒準備,那至少也不要隨便否定學生的程度阿!!這次在高大面試讓我感覺非常的差,我認為教授可以告訴我,說他們系上主要撰寫C++之類的,但不能隨便否定我的程式能力。在此我想說:「如果我在報名一次學校,我肯定不會報名高雄大學資工系」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高雄科技大學資工系,高科資工

『研究所推甄心得』中興大學資管系,中興資管